Axiomtek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YouTube Instagram
 
艾訊攜手笠崴科技完善高雄輕軌交通優先通行解決方案確保道路使用安全
 

公共運輸優先是重要交通政策方向,為確保高雄地區輕軌交通安全,深耕自動化、智慧城市、交通運輸等應用領域的全球知名領導廠商艾訊股份有限公司 (Axiomtek Co., Ltd.),今與笠崴科技攜手合作前進公共交通建設,提供高雄輕軌優先通行號誌的解決方案。

輕軌運輸系統類似公車系統,是由駕駛以「目視」方式控制列車,從起點依排定時刻表,沿途由駕駛員操作靠站直到終點站。為提高平均運行速率及準點性與安全性,大多系統在平面交叉路口時設置「輕軌系統車輛優先號誌」(Preferential Traffic Signal),讓輕軌系統車輛優先通過不受其它交通流干擾。輕軌二階路口在設計上與一階路口相同,均採用優先號誌設計;輕軌行經路口,將視路口行人、車輛安全通行下給予綠燈延長或紅燈截短方式,提供輕軌優先通行權利。

艾訊攜手笠崴科技完善高雄輕軌交通優先通行解決方案確保道路使用安全

笠崴科技選擇艾訊戶外型多功能無風扇嵌入式邊緣運算系統eBOX710A,攜手完善輕軌優先系統解決方案;輕軌二階在設計上即給予優先號誌,並透過最佳化策略,維持一般車輛行車效率,確保路口汽機車運行順暢。不僅考量輕軌列車需求,亦考慮其它車流需求,讓大眾運輸優先通過,追求路口整體運行績效最佳化。為吸引民眾選擇運輸效率最高且兼具環保特性的綠色公共交通工具,輕軌列車享有優先通過權,在接近十字路口的時候,號誌系統會在有足夠反應時間的情況下,自動轉換為讓輕軌優先通過的狀態,以增進輕軌列車的行車效率,進而達到提昇大眾運輸使用的目標。

艾訊產品設計提供哪些優勢特色

  • 通訊訊號連接介面
  • 9-48V車載標準電壓
  • 搭配POE工業相機
  • PCIe x4介面擴充卡
  • LTE 4G通訊功能

帶來哪些效益?

  • 強大的運算功能,能夠即時偵測狀況並做出即時反應。
  • 無風扇支援零下40°C至高溫70°C寬溫操作範圍,即便在嚴峻無空調的戶外環境亦能穩定運作。
  • 不僅提供高效品質穩定產品,同時也兼具合理的價格。

產品資訊

笠崴科技特別選用艾訊無風扇工業級嵌入式系統eBOX710A作為高雄輕軌優先通行解決方案主機,搭載高效能第11、10代Intel® Core™中央處理器,內建2組64GB的DDR4-2133/2400 ECC/non-ECC SO-DIMM插槽系統記憶體,以及可擴充COM介面。擁有IP40等級強固型鋁合金外殼,可於零下40°C至高溫70°C範圍正常運作,9至48 VDC寬範圍電源輸入,可承受高達3G的防震保護。主機搭配4組網路埠,配備1組PCIe x4擴充槽,附帶2組全尺寸PCI Express Mini Card插槽 (USB & PCIe介面),可加裝LTE 4G模組,滿足連網通訊需求。

為何選擇艾訊?

專業產品知識:根據客戶現場建置温度.訊息接口等功能,提供符合機種
專業FAE服務:協助客戶整合、測試與偵錯應用程式
穩定性產品:符合訊號連接應用,實際測試訊號穩定、通訊效能佳
偕同合作夥伴:與經銷商共同開發,擴展工控市場

有鑑於人工智慧物聯網與邊緣運算的時代來臨,艾訊將持續開發AIoT相關領域解決方案,秉持著高品質與服務的熱忱,期盼成為業界朋友最仰賴的長期供應商夥伴。

關於笠崴

長期專注經營工業電腦、工廠監控、CCTV工程等領域,擁有優秀的經營團隊,秉持著『專注經營』經營理念,追求企業永續經營成長。專業團隊協助客戶現場設備建置、問題查修、設備更新。更以專業服務為導向,提供客戶在地化服務。在業界擁有為數不少的客戶群支持,如中鋼集團、中油、日月光等大型工業集團。也會不斷地追求更新穎的電腦整合系統與革新視訊監控系統的型態;且在未來計畫能在各方面有更長足進步,給予客戶全優質完善的服務,並期許未來能夠晉升為最頂尖的集團。

 
 
© 2024 艾訊股份有限公司